今天目標是三鶯 宮崎駿博物館
所以不能太晚起,要趕10點入場
一早就去JR上野站買SUICA卡
光電車就做了將近一小時才到三鶯
一下車感覺就跟東京都內不一樣
步調感覺比較緩慢一些,房子也比較充滿溫馨的感覺
後來遇到一個老婆婆跟我們說 吉普力往那邊走
真是太感謝好心的婆婆了!

到了排隊人潮後,發現還沒買票= ="
兩光二人組看到一台機器但是是賣來回票
哈尼說就買了吧= =" 回程用不到當作紀念


由於人潮太多,所以我們並沒坐到龍貓巴士
是一般的巴士而已,但是是直達博物館的!
下車就看到好多小朋友~日本小孩真幸福捏 
拿了在東南旅行社買好票的證明根櫃台換門票




門口排隊時拍的 ,進去之後就不能拍了

哇~終於跟我最愛的天空之城機器人拍到照片了! 

這個小窗口超級可愛的啦~我超愛這個黑精靈

連水溝蓋都麼可愛 
逛逛之後,就去哈尼最愛的紀念品店= ="
果然是令人沉淪的地方阿~~~!!!
以下是戰利品@@

哈尼買的時鐘,很好看我也很喜歡,不過不便宜要日幣 3990
我們就這樣殘殘的開下去了一.一







從博物館出來時已經是中午12點半了
我肚子已經在咕嚕咕嚕叫了.....
我們就沿著旁邊穿越井之頭公園往吉祥寺邁進
說真的,井之頭公園冬天還真是醜醜的
光禿禿的一片,只有一些在那邊運動的人
我還以為是運動公園勒= ="

到了吉祥寺車站附近之後,
原本我打算要吃的燒烤店找不到
對照一下位置好像在閉店大拍賣 orz....(哈尼說給我選中的都會倒一.一)
只好先去排隊買有名的SATOU松坂牛肉丸

就是這家,排隊排挺長的呢!
而且日本人排隊很有禮貌,會留道路給其他行人走
要是在台灣大家才不管那麼多!
排了將近半小時吧~終於輪到我們了
我跟哈尼還在開玩笑的說要測試講英文給店員聽
哈尼說店員一定聽不懂我講的><
結果,店員卻先說 中文嗎?
我們兩個就愣了 一下說 是,買2個....
店員還用中文說:請5分鐘過後再吃!
哇~好厲害喔  給你拍拍手

就是這個~就是這個
由於我不能吃牛肉,哈尼毫不猶豫的狂嗑
一直露出滿足的表情說:好吃好吃!!  (好欠揍>"<)

我實在是太餓了,加上哈尼欠揍的表情+燒烤店好像倒了的雙重刺激下
決定隨便找一家店吃~不管了!
就在吉祥寺通 東急百貨旁的一家店叫  虎豚家
一開門就遇到難題,因為店員英文不太靈通+沒有英文Menu
不過店員還是很有耐心的慢慢一個一個解釋給我們聽


最後我選了第一個,哈尼選了第二個
上菜之後發現~豬頭二人組點了兩種一樣的只有肉大小不同而已= ="



豬肉超級嫩~超好吃的!!
沒踩到地雷店~哈~LUCKY!!!
結帳時候,店員還給我們一張折價券
下次去可以折抵日幣100元

吃飽後開始逛吉祥寺囉~~
吉祥寺吸引我的就是巷子裡的小店
都很有特色~很不錯!



這家店賣很多算雜貨吧 (睡衣,圍裙,手套,拖鞋....都有在賣)
我們在這家店買了可愛的貓墊子,花了日幣 945
那隻貓有點像我家肥白的感覺 


我好喜歡這家店的感覺,好溫馨色調好舒服
裡面賣的東西也不錯唷~
就在中道通跟昭和通的某條巷子裡= ="

其實吉祥寺不大,我們逛完大概是下午將近3點吧~
由於這時去六本木還太早
決定往下北澤邁進.......待續.....

上半日花費:
SUICA:4000
三鶯:紀念品7370 車票600
吉祥寺:午餐2100  牛肉丸360  其餘 1679
===>共日幣 16109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