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美食是我最開心的時光,邊寫邊回想起好吃的滋味
真想再去一趟捷克吃美食阿! 
 
1. Restaurant Nostitz
這家在網路上已經赫赫有名了~聽說路不是很好找
於是我們出動老爺的iphone google map,以免餓肚子又迷路,我會發飆   

 
點了大家推薦的豬肋排&烤雞翅(10支) ,共510kc。
豬肋排一致獲得我跟老爺的讚賞,雖然外皮被烤焦了,但是裡面的肉依然很嫩,超好吃!
烤雞翅我們反而覺得還好,炸得有點老,還沒有台灣的鹽酥雞好吃勒!  

值得一提的是,上菜前會先來一碗檸檬溫水,這是要洗手用並不是拿來喝的!
沒想到檸檬溫水去油膩的效果這麼好,真是太令我驚訝了,店家也設想得很周到,這樣客人吃完手也不會油膩膩的!
台灣的餐廳應該也要來學習一下。  
 


 Restaurant Nostitz
Nosticova 2a 門口有警衛管制,走進去就對了! 

 
2. Ristorante Carmelita
這家是那天從佩特辛山下來,往小區廣場方向走就會看到的。生意還不錯~結帳時還有人在等我們的位置呢! 
這餐花了570kc,因為我們非常口渴喝了四瓶飲料!捷克的餐廳飲料都貴呀~~ 

我點的海鮮燉飯,還不錯吃但是裡面沒有蝦子!海鮮怎麼沒有包含蝦子呢?!
我仔細研究一下發現裡面只有花枝跟貝類而已~嗚嗚~我要蝦子啦!!!
米飯老爺說像泰國米,吃起來偏硬,不過還在能接受的範圍。  

 

這是老爺的烤雞腿飯,在捷克很少看到賣雞腿餐的啦!看到時好感動,一定要點來吃!
果然超好吃~烤雞腿的味道跟台灣好像,又嫩又入味!一整個讚! 
害我後來都一直偷吃老爺的雞腿飯,哈 


Ristorante Carmelita
Újezd 403/31 離佩特辛公園不會很遠。

  

3.Restaurace El Centro
這家我是看旅遊書推薦的,由於旅遊書介紹的價位都有點偏高,所以一直不是被我列入優先選擇的餐廳!
很慶幸的我們有吃到這家,除了預算問題以外,餐點大力推薦!  
 


我們點了菜單上是for 2人份的墨魚海鮮飯 950g 880kc
本來老爺要點的是正統西班牙海鮮飯,但是那份量更大也更貴!就退而求其次了......
我看店內只有我們點這道,其他客人都是點一般的餐點而已!
老爺還說:服務生看我們點這道,很開心的笑了一下   
 


飯一點都不硬,醬汁很入味很好吃!蝦子跟貝類也很新鮮~
可以在捷克吃到新鮮的海鮮,讓我們好感動!因為每天吃雞豬牛鴨快膩死了!
  
 
 

前菜是那盤醃橄欖,我跟老爺都不愛,挺鹹的!
接著會上兩盤像cream的東西,是配飯吃的,不過我們覺得直接吃飯比較好吃!
因為會用到手剝蝦子,所以店家一樣很貼心的來兩碗檸檬溫水。

我們還跟服務生小小的聊一下天,她是一位來自瓜地馬拉的媽媽
(看起來像媽媽的年紀啦,搞不好是位小姐

很熱情,跟一般捷克服務生的冷漠有天壤之別! 
 
如果預算夠的話,這家店值得來嚐嚐喔,包準不會後悔的!五顆星推薦  
 
 
 



 Restaurace El Centro
Maltezske namesti 9 門口的露天座位是隔壁店的,不要坐錯了!


5.Café Savoy
我們這次旅程中唯一一次不是吃旅館的早餐,幸好就僅只一次!不然會破產~
早餐比午晚餐還貴!不過看在有那麼漂亮的水晶燈份上就算了........ 

左上圖:法式早餐
旁邊其實還有一個可頌+一杯柳橙汁
那根香腸吃起來很像羊肉香腸,很特別!蜂糖淋吐司超好吃~
中圖:英式早餐
附的紅茶簡直是一桶~超大杯的啦!把老爺嚇到了
  

整間店我發現只我們有跟另一對是點這種早餐,一般都是點個麵包加飲料而已!
有個光頭服務生還一直對我們說"Don't be scared ! " 真想打他一.一

對了,一定要去上這家店的廁所,特別的地方不在廁所,而是在廁所的路上!
往下走中間是進廁所的門,左邊是酒窖,右邊是作麵包的廚房
  


 
 
 Café Savoy
Vitezna 5 現在外觀在整修,店名被蓋住了!整個非常不顯眼~不過應該也認得出來整大棟黃色的! 

 
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